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

玩乐史

元宵节溜灯是传统。灯扎成兔子模样,竹条搭骨架,白纸糊皮肉,里面放蜡烛,下面安轮子。晚饭后天也黑了,点上蜡烛就出来溜。我喜欢溜灯,因为我的灯骨架是 铁的,尺寸比一般兔子大,拉起来哐当哐当,如猛虎下山,气势非凡,瞬间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。不过后来兔子灯被扔床底了,因为父亲又给我做了马灯。

天生反应慢,游戏机从来都不擅长,却喜欢的不行,一有空就往机房里钻,总是看的多,玩的少,双截龙,三国志,街头霸王,侍魂,如数家珍,信手拈来。

初中迷乒乓球,一放学就到处找地方练手,电视是老师,同学是对手,会发转球就能吃遍天下,会扣球简直是天神下凡了。

高中迷篮球,看灌篮高手,练弹跳,下课就去操场抢球,崴脚无数次,穿破了多少鞋,却义无反顾,勇往直前,扣篮梦随樱木花道在球场飞扬。

大学,电脑是我的工具,我是电脑的奴隶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