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

能活这么久,全靠那点优越感


取件的快递小伙一手紧握山寨机,一手遮住屏幕艰难的拨号,好容易拨通了,信号还不行,喂喂喂了半天,又挂了重拨。“好了没有?”我问他,同时掏出兜里的黑莓手机,看了下时间。
常年坚守黑莓手机,就为全键盘那份快捷。看到同事炫耀新买的爱疯手机,不免冷嘲热讽一番:“几千块钱的手机当个宝了,华而不实。现在还有谁买不起吗,消费观不同罢了。”
饭桌上几个女人在玩爱疯,滑来滑去兴趣盎然,还讨论微博微信什么的。深不以为然,告诉一边的同事,索尼新出了一款旗舰,三防四核五寸,1080p,碉堡了,秒爱疯五三条街,上市后一定要买个。同时默默拿起桌上的黑莓9000,塞进兜里。

老王身高一米四五,跳起来也是一米四五,每次看到他蹦着往前赶,总不由悲天悯人一番,太惨了,人间悲剧啊。
表哥身高两米一八,会单手操作爱拍德,走路爱搭我的背,远远看去就像拎一猴子。“很不方便吧?”我关心地看着他,“不但衣服不好买,连床都要定做吧。”

在 高速路上开着福克斯以120码定速巡航。刚毕业的年轻同事坐在副驾,一路上滔滔不绝,对各种豪车品牌如数家珍,看到有奔驰宝马经过更是兴奋不已,奔走相 告,对此我嗤之以鼻。冷不丁一辆比亚迪F3从一旁超过,我扫了眼时速表,嘴角微微一扬,一声冷哼:“这破车,开这么快,不要命了?”

前几 年总说美国好,空气好,水好,就业环境好,房子便宜,车便宜,连衣服都便宜。“嗯,我要出本书,把自己的见闻写下来,好好歌颂歌颂。”“喂,醒醒,你才去 了几天啊。”老婆当头棒喝。没几年的功夫,大家都说美国好,有法制,有人权,有保障,制度的优越性无可比拟,公知们更是动不动鼓吹自由,民主。感觉一下子 从少数派变成了多数派,我不乐意了,于是改当五毛。

毕业后从不参加同学聚会,三天两头被老婆奚落:“当年说的多漂亮啊,毕业后随便找家单 位,年薪10万轻飘飘,过两年怎么也得20万吧。到时候你把工作辞了,跟着我当家庭主妇,相夫教子。信你的鬼话!这都几年了,拿的钱还没我多,又不带小 孩,就知道玩dota,没见过这么没用的。”唉,招架不住。有时实在郁闷的不行,就刷刷地板,找回点自信。
穷人清高,富人慷慨。用爱疯的人没口袋,戴表的人常常赶时间,胸大的女人不怕冷,肌肉棒子最怕热。炫富是人类进步的源动力。

没有评论: